斗战神佛孙悟空

本命钢琴家郎朗,喜欢声入人心马佳。爱润玉,爱柏麟,刘学义颜粉和角色粉

【未授翻】【霜铁】Space Princess(欢乐向,略OOC)—— 58

Lucretia🍀:

←上一章


摘要:在阿斯加德等待Loki的是一个小小的惊喜。与此同时,中庭的队伍正非常努力地阻止Tony彻底崩溃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Loki曾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彩虹桥观测台了,但他来了。再次站在那个熟悉的地方,看着他了解和无比深爱的那片星空…


 


感觉像个陌生人。


 


他已经不属于这里了。从来不,但眼下这种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。


 


“行了,”他叹了口气。“我只是想要你保证不会因为Anthony他们替我  出头就伤害他们中的任何一个。还有,请你,至少给我个爽快仁慈的死法。”


 


“我不在乎你想怎样,Loki,”Odin说。“你我必须谈谈。”


 


“哦。所以显然没有爽快仁慈的死法了,Thor?能不能麻烦你砸开我的脑壳?非常感谢。”


 


“我以为你会让我陪葬这样就不用孤单上路了,弟弟,”Thor打趣。“我不会杀你的。”


 


“如你所愿,”Loki点点头。“那样的话,我就得往虚空里跳了,因为如果这样才能逃脱另一次愚蠢的对话——”


 


“命运女神,Loki,别这么夸张!”Thor翻了个白眼。“父亲只是想跟你聊聊。”


 


“不,Thor,他是想在正式处决我之前就把我烦死。哦,你好,Heimdall,”说着Loki走出了观测台。“嗯,有意思。没有英灵战士现身。你就不怕我可能会企图逃跑?”


 


“你要是想跑早就跑了,Loki,”Odin叹了口气和Thor一起跟着Loki走了出去。“让我们别再耍花招了。”


 


“我没在耍花招。我们现在谈论的可是我的性命!”Loki笑笑。“哦,不过说真的。我不是该戴上镣铐再被押到你面前吗?跟上次比起来也太不讲究了。我的口枷呢?”


 


“这,”Odin说。“这是跟那个凡人学的?”


 


“我恐怕是的,”Thor点点头。


 


“太可怕了。”


 


“别担心,你不用忍我很久,”Loki耸耸肩,依然走在Odin和Thor前面几步。“所以是哪种?斧子?你会把我的脑袋送回给Tony Stark吗,包装成礼物的样子?”


 


“是不是难以置信?他居然还叫白痴,”Thor大笑。“哦,弟弟…”


 


Loki瞬间恍然大悟停下了脚步,大爷的该发现的。他回过头,在Thor和Odin两人之间来回看了半天。


 


“哦,不,”随后他轻声说。“不,不,不。你没有。你不可能,Thor,你…这么多个月?!”


 


“相信我,这不容易,”Thor耸耸肩。“但会显得这个呆子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没脑子。”


 


Loki的目光又来回扫了两位神一阵。


 


“好吧,”他点点头。“你想在哪儿谈,我的国王?”


 


“随你挑,Loki。还有请别再——”


 


“我在母亲最爱的花园等你。”


 


说完他走了。


 


Odin叹了口气同样消失了。


 


“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也会瞬移,”Thor笑笑。“Heimdall?”


 


站在他身后的守护者点点头。


 


“我会留意Tony Stark,如果他要做蠢事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。”


 


“谢谢你,Heimdall。对此我很感激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Tony已经有五分钟没有动过了。不管是谁试着跟他讲话也不管是讲什么,他连理都不理。他正跪在通往屋顶的门前,盯着台阶上烧焦的图案,眼皮都不眨一下。他没在颤抖,也没在哭。就像是彻底被吓傻了。


 


Natasha叹了口气又一次在他身边坐下,握住他的手。


 


“Stark,”她尝试开口。“Tony,行了。你不能就这么崩溃。”


 


毫无反应。


 


“要是被Loki知道他会弄死你的。”


 


毫无反应,甚至连肩膀都没动一下。


 


“Tony,求你了。Thor跟他们一起去的,也许他能解决然后Loki会再回到我们身边。”


 


仿佛她压根就不存在一样。


 


“你无能为力,请记住这点。他主意已定,你不可能阻止的了他。”


 


Tony口中发出的声音轻的就像在说悄悄话。


 


“但是我害死了他,Tasha。”


 


“胡说,Tony,”她摇摇头。“你怎么能认为——”


 


“因为我是个白痴。然后我们吵了很傻逼的一架。所以我们接到任务的时候他才不愿意同行。于是当你需要他拯救的时候他才不在场,因此他才只能瞬移来救你,于是才会违反流放的禁令之后才引来了狗日的Odin然后现在,就因为我是个顽固的鸟人,我他妈这辈子最爱的人就他妈要被处决了。”


 


“神呐,Tony,这不是你的错。这不能怪任何人。你也可以怪到我头上,因为我差点没命,或是怪Clint没听到我的警告。事实上,真要怪,你该怪狗日的Doom当初派他的机器人来袭。”


 


“相信我,Doom的这笔账我已经记着了,”Tony叹气。“但我一样有错。”


 


“Tony…”


 


“别。求你了…别。就让我恨自己恨全宇宙恨Odin吧。行吗?”


 


Natasha摇了摇头。这当然不行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“所以,你基本上耍了我。干得漂亮,”说着Loki得意一笑并给自己变了杯咖啡出来。“从始至终就没有处决一说,对吗?”


 


“那是钢铁侠?”Thor皱眉。


 


Loki转动他的红色咖啡壶以便看清上面的图案。


 


“这是它的面具。所以呢?你以为还会有什么?回归正题,拜托。我的死刑。”


 


Odin做了个深呼吸而Loki非常努力地维持着一张正经脸,就在那一瞬间,他才注意到Odin的样子有多老多疲惫。Loki恨自己居然还在意,但却情不自禁。 


 


“你母亲,”Odin开口而无视他脸上深深的皱纹对Loki来说会好过一点。“如你所知,拥有预见未来的天赋。”


 


“当然,”Loki点点头。


 


“在她死前的那天她预见了一项未来,”Odin继续说。“是关于你的,Loki。她说黄金复仇者将会把我们的儿子带回我们身边。她很可能也知道自己很快就要死了,因为…她让我发誓不要惩罚你,而是将你送往中庭与他一同生活。当时我并不明白她在说什么,当然了,你已经受到了惩罚,被关在地牢…还有黄金复仇者?”


 


“那是Anthony,不用问,”Loki笑了。“所以,当时机成熟,在与Thanos一战后…”


 


“我完成了你母亲的嘱托。我别无选择。我答应过她。”


 


“所以你假装判了我死刑,然后又假装被我亲爱的哥哥说服,因为…哦。因为不然我肯定会发现不对劲。我本就以为自己会被判死刑,因此你不可能对我表现出仁慈。必须得拉上Thor。”


 


“没错,”金毛点点头。“而且我们甚至还找了送你去中庭的理由,去那个对的人身边。当然,我们不确定黄金复仇者指的是谁,但没错,我相信那就是Tony Stark。”


 


“但有一点我不明白,”Loki说。“为什么要设那些禁令?”


 


“因为如果没有那些禁令,你根本不可能在中庭待超过一分钟。”


 


“也许,”Loki小心地承认。“但你可以直接剥夺我的力量,就像你放逐Thor的时候对他做的那样。”


 


“你知道这不可能,Loki。”


 


“是吗?”他皱起眉。


 


“你或许是名阿斯加德人,Loki,但你并非阿萨人。你的魔法和我们的属性不同而我没有剥夺它的力量。你的魔法并非是习得的,而是你本身存在的一部分。我可以短时间隔离它阻止你使用,但永远无法束缚它。”


 


“哦。”


 


“确实哦,弟弟,”Thor笑着说。


 


“事实上,这有道理。但…说真的,哇哦。你怎么做到的,Thor?”


 


“永远别以为对你说谎是件容易事。我一开始就不喜欢这个计划。尤其是当我看到你崩溃,挣扎着阻止Stark将你踢出大厦的时候,因为你以为那意味着回来受死,然后当你爱上他而对他来说你却什么都不是的时候…”


 


“谢谢,没必要回忆这些事,”Loki摇摇头。“那Doom呢?我不认为那是针对我的某项考验,是吗?”


 


“很遗憾,不是,”Odin说。“那是个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的问题。我们知道他正藏身在世界树的某处枝桠间,但他藏得很隐蔽。我尚未找到他。”


 


“嗯,”Loki得意一笑。“先说清楚,我已经完全得到赦免了,对吧?不再受限制。我可以尽情瞬移穿越不同国度。对吧?”


 


“是的,”Odin说。“但如果你以为轻易就能找到他,那你的长进就没我想象中那么大。”


 


“但我绝对能找到他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我有个非常好的动机。这破事儿他妈属于私人恩怨。”


 


当Loki消失在空气中后(最后消失的是他咧着嘴的笑脸,这是个Thor和Odin都无法理解的段子),Odin将头扭向他另一个儿子。


 


“Stark的影响,”Thor耸肩。“并非都是积极的,我恐怕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团队非常努力在逗Tony开心,这点毋庸置疑。好吧,也许提议观看神秘博士并不是多好的主意(非常感谢,Clint),但大家都不想让他躲在自己的公寓里把自己喝死。


 


老实说,这正是Tony想做的事。要是他够走运,说不定甚至能比Loki到赫尔海姆。


 


他已经走了两小时了。他是不是已经死了?他是不是随时会死?他们会先折磨他吗?


 


终于等到全队都放松了警惕。而Tony正打算飞快给Jarvis下令,然后全速奔向电梯并祈祷Natasha在电梯门关闭前不会追上他。他正随时准备一跃而起。


 


而就在这时他感觉到了。他再熟悉不过的魔法波动,Loki的魔法,瞬移魔法…


 


“公主殿下,”他细声说。


 


“我恐怕并不是,”海拉的声音说。


 


Tony的心沉了下去。


 


当然。几乎相同的魔法,但并不完全相同。


 


“所以他们动手了,”Tony点点头。突然间,他感觉麻木,空虚,就像他的公主殿下一样死透了。“他被处死了。”


 


他没有勇气说出Loki的名字。


 


“不,父亲活的好好的,”海拉说,于是Tony强迫自己扭头面对女神。当他发现芬里尔也在客厅,正站在她身边时他眨了眨眼。


 


“他在哪?”Tony的声音嘶哑。“即将被处决?”


 


“不,”她摇了摇头。“这很…复杂。他要离开一阵子。然后他担心Doom会再派机器人来这。迄今为止唯一能阻止它们的就是父亲的魔法,但他已经无法再维持那道咒语了,因为这次…出征他需要全部的力量。”


 


“咒语?”Tony眨眼。“哦,艹,当然了,我从没意识到…”


 


“他注意到了这点,”海拉笑着说。“所以他让我带芬里尔来保护你,还有,那个…帮你保持理智。”


 


“他在哪,海拉?告诉我,求你了。”


 


“你以为呢?”她打趣。“狩猎去了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
她拒绝向Tony透露任何细节。事实上,她几秒后就消失了,连声再见都没说。


 


在向队友解释过这个诡异的女人到底是谁后,Tony终于获准离开公共客厅回房睡觉。既然知道Loki还活着(而且至少还能活一段时间),他只觉得疲惫至极。他想睡上一周。最好是被他的公主殿下吻醒。


 


尽管按正常套路应该是反过来才对,公主应该被身穿闪亮盔甲的骑士吻醒…


 


Tony爬进床,衣服都没换而且充分意识到芬里尔一直都跟着他的事实。


 


“听着,我可以让你跟我一起睡在我床上,”Tony叹息。“但我必须警告你如果那样,我会搂着你睡,还有很可能到时候会哭得你身上都是眼泪,所以基本上你应该不会想睡在一个像我这样神经兮兮的人身边。但如果你能接受这些,我会很乐意,因为我他妈真心想念你爹还有…你好,绞肉机。”


 


芬里尔轻轻拱了拱Tony的肩膀,让他躺下,然后在他身边蜷成了一个球。


 


Tony叹了口气随后用胳膊搂住巨狼温暖柔软的身体。毫无疑问,这根本比不上Loki在他身边,但这能让他保持理智。也许。就像Loki希望的那样。


 


他感觉眼泪刺痛了他的双眼,但他并不想哭,他真的不想,但…


 


“他不会有事的,对吗,芬里尔?”他听见自己问。


 


巨狼抬起头,给了Tony一个几乎可以算是让他放心的表情后舔了他的脸。


 


Tony笑了。


 


“好吧,我猜是对的意思。”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1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